安全管理网

仪表卡件故障,气化多个仪表显示故障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2日

一、事故现象
2010年5月6日19点30,气化工段123R0101系统一系列仪表显示故障,8个仪表参数同时开路,显示值锁定不变,对应阀门调节器无法自动调节。显示故障的几个参数分别是挂有水泵自启及气化炉停车联锁的激冷水流量:123FI01218,挂激冷水泵停车联锁的123LI01193以及123PI01202。
二、事故处理要点
发现问题后,紧急联系仪表、通知车间值班及调度,同时将洗涤塔补水阀123LV01193打手动调节,洗涤塔进水量略大于正常值,保证洗涤塔液位,防止激冷水泵抽空。现场人员及时赶到123P0104,观察激冷水泵运行情况,并把备用泵打手动,随时准备现场调节和操作。仪表人员到位后首先保障相关参数不能触发激冷水流量低联锁停车,然后进一步处理卡件问题。
三、原因分析
仪表卡件质量问题。
四、事故危害
若发现不及时、处理不正确都将造成气化炉非计划停车,甚至造成激冷环严重损坏的恶性生产事故。
五、事故教训及防范措施
1.认真监盘,及时发现问题。
2.加强事故演练,提高操作人员应对和处理事故能力。
3.加强仪表维护和保养,保证生产稳定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