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多人作业不确认 发生事故是必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5日

 某轧钢厂点检工李某、钳工班长甲与钳工乙等四人更换轧机上连接杆滑块。钳工甲让乙站在轧机排坊上指挥吊车,吊车大钩吊起边接杆一端抬到位置后,班长甲对乙喊抬小钩,乙没听准让抬哪个钩,就指挥吊车司机抬大钩,由于大钩是在抬到位置的情况下又被指挥上升,因而将挂连接杆用的钢丝绳上的小钩吊断,断钩钩柄随钢丝绳悠起,打在点检工李某的头上,安全帽被打飞,造成脑颅骨骨折。

事故原因:
1、钳工班长甲在作业中发出的指挥信号不标准,在吊车司机看不清作业人员的情况下没有设专人准确传递作业信息。 
2、钳工乙没有确认作业人员发出的信号,就盲目指挥吊车作业。 
3、个人防护用品佩戴不规范,扣带没扣紧,安全帽被打飞,使伤害加重。
事后语:1、多人立体检修作业,准确传递作业信息、加强联系确认非常重要,特别是在视线不清的条件下应设专人传递信息。  2、按标准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可以使重伤害变成轻伤害,轻伤害变成无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