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图省事习惯性违章作业、酿恶果皮带卷断左胳臂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5日

8月18日,某钢铁企业下属烧结分厂原料车间,有十多年工龄的皮带工曹某在巡检设备时发现快速运转的皮带跑偏,见安全员不在场,便抓起一把料向皮带跑偏处撒去,不见效果,又第二次抓起料向跑偏处撒去,就在撒料的一瞬间,她所戴的手套、衣袖(没有系扣)被快速转动的托辊卷进皮带,左路臂也被带进去,当场折断。

事故原因:
1、皮带运行工安全操作规程中有明确规定,严禁用“撒料”法调整皮带跑偏,却明知故犯,违规作业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2、曹某因用“撒料”土方法调整皮带跑偏已被安全员教育和处罚过不只一次,但又故伎重演,说明教育和处罚的力度还不够,未使其真正认识到这样做的严重后果。
3、劳动保护用品穿戴不整齐,也是此起事故的原因之一。
事后语: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不是做给安全员看的,安全员只有两只眼睛,不可能盯着每一个人。保证安全靠自身,要靠自己在不被任何人监督的情况下自觉遵章守纪。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