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冒险取锨头、不听劝阻丧了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5日

1月20日,某铁厂原料车间因待料通知各皮带停车打扫卫生。22时50分,除六号皮带外,其它皮带相继停稳。此时,六号皮带工管某正在机尾打扫卫生。22时55分,管某在六号皮带机尾部用铁锨往皮带机上装散料时,锨头脱落,掉在皮带与尾轮之间,管某便用铁锨把往外捅锨头。同班的皮带工呼某发现后大声喊叫,让管某停车再取锨头。管某不听劝阻,结果铁锨把被卷入皮带,翻转过来的铁锨把将管某的双臂击断,头部撞在下料口钢制挡板上,导致头部撞裂,脑浆外溢,当即死亡。

事故原因:
1、管某在不停车的情况下打扫卫生,又在铁锨头脱落时,用铁锨把触及危险部位。
2、在有人劝阻在情况下不听劝告,继续冒险蛮干,终于造成事故发生。
3、职工安全意识淡薄,说明该单位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
事后语:违章冒险蛮干的代价就是付出自己或他人的生命健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