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残渣倾倒斗放置不稳挤伤脚趾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12日

事故经过:
        某年某月某日晚上9点30分左右某高炉车间甲班炉前工王某和周某在南出铁场清理残渣,当时自卸车内已经装有多半车的干渣,渣斗装满后用天车将渣斗吊入自卸车内,渣斗略高于自卸车车斗,炉前工王某在确认天车不动作后上车到自卸车上摘钩(天车吊具不负重),王某站在车斗挡板上一手扶吊具(铁链)一手摘除右侧吊钩(左钩已摘除),在摘除渣斗右侧吊钩时渣斗右侧下部有一块渣突然碎裂,造成渣斗向右侧滑,王某一时反映不及左脚脚趾被挤伤,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事故原因分析:
        1、渣斗底部渣块碎裂造成渣斗发生侧滑伤人是这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王某在摘除吊钩时站位不合理,在渣斗侧滑时未及时躲避,自我防范意识不强是造成这次事故的间接原因。
        预防措施:
        1、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
        2、加强安全监督力度,班前班后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