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未走安全通道 掉入沟内身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02日

2002年3月4日夜班,某钢铁公司炼铁厂高炉车间热风工段煤气管理组由带班长杨某与谢某、郑某三人当班。下班前(早晨7点15分),带班班长杨某交待谢某看仪表和设备后,戴上安全帽及手套去3#炉蒸喷塔排污。因平台前的安全通道有积水,杨某便没走安全道,而从蒸喷塔排水沟边沿去平台,行进中不慎掉入排水沟。因沟中水流急,流量大,水温又高,杨某立即被冲到沟盖板之下,当时未被人发现。10时30分,由于3#蒸喷塔底部排水沟的水溢出路面,且水位落差不正常,工段长欧某判断为排水沟被堵,当即安排白班人员清沟。当掀开沟盖时才发现杨某已溺水身亡。
事故原因:
1、杨某在去3#炉蒸喷塔排污时,没走安全通道,不慎掉入水沟内,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2、该厂现场管理存在问题,3#炉蒸喷塔排污平台前有积水,造成安全通道不畅,又未能及时排除,是造成事故的间接原因。
事后语:杨某工作的安全通道有积水,为什么不先排除积水,解决安全通道问题,而却冒险走排水沟边沿。“安全第一”思想哪里去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