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哈尔滨地铁铁路局站~哈工大站区间塌陷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2月06日

(1)事故经过

2012年6月13日,哈尔滨市地铁1号线铁路局车站至哈工大车站区间东端上方的发生。

(2)事故原因

经现场检查初步分析,塌陷的原因是受地下既有含水层和地质疏松影响,在路面与“7381”既有洞体之间长期存在大面积空洞,在实施“7381”既有洞体扩挖时,发生受力变化,因空洞下方土体失稳造成坍塌

(3)解决方案

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市地铁公司立即采取抢险措施。一是进一步扩大围挡面积,防止已塌陷区域周边再次坍塌;二是施工单位立即调配泵车、混凝土等抢险设备和物资;三是通知哈供排水集团、市城管局道桥处、市交管局等有关部门人员赶到现场,切断供水并检查塌陷区域管线破损情况,做好管线抢险准备。

(4)事故警示

①做好地质勘探,对于地质较差的地方,要采取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②加强监测、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