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谢桥矿“6.24”井下着火重大非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1日

事故经过及问责

6月24日,谢桥矿-610m翻罐笼二平台发生一起着火事故。6名管理人员受到撤职等处分,扣罚有关领导1.5-2万元,扣除该矿月度工资总额基数的5%。

事故原因

1、检修擦拭电气设备后的带油棉纱(浸油棉纱)随意丢放,未按《煤矿安全规程》规定收集后进行处理。

2、翻罐笼二平台长期堆放杂物形成杂物池,5月份恢复翻煤也未检查清理。

3、翻罐笼翻煤过程产生的煤尘部分与油浸棉纱等杂物包裹在一起,易形成蓄热条件。

防护措施

1、加强防火管理,使用后旧棉纱必须按规定处理。

2、加强防尘管理,对煤仓、翻罐笼、皮带机头处等管理盲区煤尘定期清理,并监督检查。

3、加强职工培训,提高安全责任心,不随意丢弃棉纱,木屑等可燃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