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8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22日

一、活动要求和目标

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主题,广泛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督促全员安全责任落实,提高员工 “我的安全我来管”的安全责任意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与职业病发生。

二、活动时间和主题

活动时间:6月1日--6月30日

活动主题: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三、活动组织

1、公司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领导工作。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安委会成员、各分厂与部门主要负责人

各分公司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2、“安全生产月”活动办公室设在公司安全生产部,负责活动的具体策划、指导和监督。

四、具体活动内容

1、宣传与发动

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并布置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横幅、安全管理看板、黑板报、微信平台等形式自行组织宣传。

2、开展安全征文活动

各单位发动全员,围绕“辨险、避险,我的安全我来管”的主题,结合双重预防体系主动辨识本岗位危险源,掌握管控措施,做好“四不伤害”,并提出安全管理建议。

3、开展班组长安全演讲活动

每单位(部门)选举两名班组长(带班主任与班队长),参加演讲活动。以如何当好班组长为主题,从召开班前会,做好班组安全培训,组织安全检查为主要内容,总结班组安全亮点与安全管理成效(具体要求见通知)。

4、组织“安康杯”知识竞赛和安全培训

公司编制下发以新《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消防法》等有关安全生产与职业卫生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月学习材料》,各分厂自行组织全员培训学习与考试,并选拔成绩优秀者参加竞赛。各分厂自行组织培训学习和“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

5、评选安全先进班组、班组长与先进个人

各单位按照《班组安全建设实施方案》开展班组安全建设,按照评先条件,科学组织,评选安全生产先进班组与先进个人,进一步推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见具体方案)。

6、开展班组人人安全员活动

各单位班组内员工开展人人都是安全员活动,班组内成员之间结对子,互相检查工作服穿戴、精神状态,对作业行为进行相互监督。班组长(带班主任)监督班组成员结对子互查工作。

7、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各单位做好应急设施、装备、物资的维护和储备工作,结合自身实际配备相关装备和器材。及时更新应急救援队伍成员,组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培训和演练,提高应急避险逃生和现场处置能力。

五、活动总结与考核

各单位认真总结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把安全文化宣传、安康杯竞赛、安全培训、安全演讲、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开展的情况以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总结,并自行考核活动质量,于6月29日前将总结信息和考核表一并报公司安全生产部。

****有限公司

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8年5月25日

附件:

2017安全生产月活动考核表

单位:


宣传征文安康杯演讲班组                                                    活动先进                                                    评选事故                                                    演练其他
                                                                                                                                                               考核                                                    办法召开专题会,横幅、宣传栏、电子屏等,加10分,无专题会的得8分。收集10篇以上,加10分,10篇一下的,得6分。认真组织安全知识学习,电教培训,组织安康杯竞赛得10分,只培训无竞赛加5分。认真组织或参加安全演讲,内容充实,有亮点的10分;成绩突出的再加5分。组织班组员工人人安全员活动,结对子并互查情绪、穿戴与作业行为等,加20分。组织安全先进班组长与先进个人评选,加20分。组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每演练一项预案,加10分。自行组织其他活动的,每项,加10分。
                                                     总分

安全标语:1.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深入开展第十六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3.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4.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

5.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坚守安全红线,担当安全责任

7.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8.人命关天,安全至上

9.生命大于天,责任重于山

10.排查治理隐患,拒绝事故伤害

11.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

12.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13.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14.想安全事,上安全岗,做安全人

15.安全你我他,幸福千万家

16.生命只有一次,安全莫当儿戏

17.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

18.宁为安全受累,不为事故流泪

19.安全生产勿侥幸,违章违规要人命

20.企业要效益,安全是第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