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周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8日

 今年3月27日是第二十二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特制定边寨小学2017年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增强全体师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自护技能。
  二、活动时间
  3月27至4月26日
  三、活动主题
  "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
  四、活动安排
  1.举行一次升旗仪式。3月27日,组织开展学校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形成必要的宣传舆论氛围,扩大社会宣传效果。
  2.组织一次紧急疏散演练。3月28日上午,利用大课间时间进行模拟"紧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人人参与,提高师生突发公共事件下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3. 出好一期安全宣传主题黑板报。各班出好一期交通、消防、应对突发事件等安全宣传主题黑板报。内容有自我防范与自救教育、交通安全教育、饮食卫生与预防传染病教育、环境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等内容。
  4.举行一场主题班队会。各班队围绕"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举行一次安全教育主题会。
  5. 扎实一次常规教育。各班利用班晨会、放学一句话等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学生在校一日常规(特别是安全方面)的教育和检查、督促工作。安全教育内容如下:
  (1)要注意交通安全。
  按时上学、不早到校;按时回家,不在学校途中逗留。要在人行道内靠右行走; 不准骑自行车上学。
  (2)要注意饮食安全。不购买"三无"食品,防止食物中毒;不在校门口和街头流动摊点购买零食,注意春季常见病、传染病的流行爆发。
  (3)要注意在教室里的安全。
  要安全用电,大家不要用手触摸裸露的电线、电器,发现损坏及时报告。上下楼梯要轻声、慢步、靠右行,不追逐打闹;进入校园后不准外出,有事必须请假。
  (4)要注意活动安全。
  体育课不做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课间活动要注意安全,坚持小运动,以散步远眺为主,严禁奔跑追逐;同学间遇到矛盾,一定要冷静理智,不动手动脚。
  (5)要注意外出安全、交友安全。
  要学会保护自己,注意安全,学会自护自救,掌握基本的防护知识和逃生本领,记住家长、老师电话号码和急救电话(110报警、120急救车、119火警)。不和社会上不三不四或行为怪异的陌生人交往,以防上当受骗。
  (6)要加强心理疏导。
  遇到不顺心、烦恼的事教育学生能主动和老师、同学沟通交流。
  (7)利用家长学校、家长QQ群、微信群、家访等阵地进行宣传教育,提醒学生家长,增强其保护子女的安全意识。
  6.组织学生及家长登录"临汾市安全教育平台"完成专题学习。组织学生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7. 做好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再一次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存在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滨城区逸夫小学
2017年3月26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