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7年度“安全生产活动月”安全监理工作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8日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我兰州东航国际广场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的安全意识及安全生产知识水平,确保我兰州东航国际广场项目参与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海东航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指示精神和要求,我监理部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指导思想 
        以中央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主线,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坚持现场安全工作“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全面实施项目安全措施,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围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目标,现场监督,全面提升全体参与人员的安全意识,落实现场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实现我监理部安全生产目标。
        二、活动主题          
        按照 “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要求,我部以内部学习安全知识,集中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加强现场安全巡查,督促施工单位对新老工人安全教育培训,集中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加强施工安全验收检查,积极参加建管部每月组织的和不定期组织的安全大检查和各种专项检查,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积极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对监理部内部和施工单位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和安全检查。在各种活动中强调“红线”意识,提高安全素质,全面促进现场安全措施的落实和安全保障。 
        三、安全活动目标
        全面促进施工现场安全措施的落实;完善、改善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提高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参建人员的安全文化素养;全面督促施工现场安全用品及设备的投入;在我项目监理部监管的施工现场营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无小事,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氛围。
        四、“安全生产月”活动监理组织机构 
        组  长:总监理工程师   周金松
        副组长:总监工程师代表 潘正彬 
        成  员:安全监理 冯波、赵才官  专业监理工程师 瞿卫刚、
        周凡国、施巢华、丁兵、冯健
        活动小组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进行安排工作,保证安全活动方案落实到位。 
        五、 “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
        1、督促施工单位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制既是建立一套完整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又是建立安全生产管理的约束机制。有了这个制度才能使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贯穿到整个管理工作之中,真正做到层层有人负责,事事有人管理。建立、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并予以落实。也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生产安全顺利进行,才能真正实现“实施安全生产法,人人事事保安全”。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建立严格的考核制度,驻地定期检查责任制的执行情况。
        2、加强安全检查工作。活动小组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内容,严格进行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加强源头监管,严格检查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建立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制度,发现安全隐患或未按操作规程施工,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整改后要及时复检整改情况,保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3、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工作。针对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条)幅、张贴安全生产标语、营造出浓烈的安全生产氛围。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学习安全法律、法规、企业安全规章制度和应急知识等,丰富安全教育学习内容,提高安全教育的实效,切实提高员工自身防范和出现安全事故时的快速反应能力,营造 “安全生产月”良好活动氛围。     
        4、督促施工单位开展全员“我为安全查隐患”活动。  结合该工程实际情况,要求施工单位紧紧围绕促进安全管理、提高全员素质、消除事故隐患、杜绝违章行为等内容,发动员工认真查找隐患,积极献计献策,综合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安全问题,防微杜渐,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责任。 
        六、 开展活动的步骤
        6月2日上午,组织全体监理人员召开安全活动月的启动会议,对全体监理人员进行动员和传达建设单位“安全月”活动精神,使每个成员明确安全活动的内容和精神。同日,督促施工单位启动安全活动月,并召开动员大会。
        6月3日至7日,组织监理部监理人员观看建筑工程安全教育警示片。期间,督促施工单位组织项目管理成员、班组长、工人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组织反松懈、反麻痹、反骄傲的“三反”教育和讨论。
        6月7日至15日分两次对监理部监理人员进行安全建筑工程安全管理条例学习;督促施工单位对新老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6月15日至24日对施工单位脚手架及满堂架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督促施工单位整改。
        6月26、27日,参加建管部组织的安全大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6月27、30日对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操作人员持证上岗,交接班记录、保养记录、维修记录等进行检查,确保此类大型设备安全运行。
        6月30日,总结安全活动月的经验和教训。
        七、 活动工作要求 
        1、要求施工单位全体职工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
        行工作部署,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好此项活动。广泛宣传、发动干部员工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安全宣传活动真正落实到每个人,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2、活动结束后,要求施工单位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结合安全生产责任制量化考核标准进行考评。对“安全生产月”活动中   成绩显著予以表彰奖励,对安全状况差的予以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实行问责制。
       
       
       
       
        上海一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兰州东航国际广场项目监理部
        2017年6月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