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4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方案

作者:—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5月12日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关于报送2014年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报告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接到《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14〕7号)后,航天科工领导高度重视,责成迅速成立活动组织机构,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策划开展好2014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并将相关活动要求下发给所属各单位。
  现将航天科工2014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题,扎实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铁腕管控、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突出隐患排查整改,细化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用安全发展的实际成效推进转型升级、二次创业。
  二、组织机构
  设立航天科工2014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织委员会和办公室,配备熟悉安全生产宣教工作的专职人员,落实专门经费,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活动方案并按计划分步实施。
  航天科工安全生产委员会为航天科工2014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航天科工高红卫董事长担任组委会主任,曹建国总经理、宋欣副总经理担任组委会副主任,成员为航天科工安全生产委员会委员。以航天科工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为基础设立航天科工2014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织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组委办),安全保障部吴松林部长担任组委办主任,党群工作部孙玉斌部长担任组委办副主任,组委办成员有航天科工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和安全保障部、党群工作部以及航天科工安全生产培训中心、安全评价中心有关人员等。
  三、安全生产宣教活动
  (一)"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
  1.组织参加全国性活动
  航天科工将组织各单位参加"安全生产月"各项全国性活动,重点参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安全应急演练、安全文化模式总结推介、安全生产卡通形象创意大赛、全国职业病防治知识竞赛、安全生产好新闻评选等活动。
  航天科工将组织各级工会、共青团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青安岗在行动"、"五好文明家庭"、"平安校园"等活动;组织各级党群部门加强对各类媒体的指导,加强对"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声势,浓厚氛围。
  2.创新开展航天科工重点活动
  (1)宣讲中央领导同志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
  遵照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的统一部署,结合航天科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第三轮达标,航天科工分别编印《中央领导同志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折页》和《航天科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应知应会手册》,并发放给全体干部职工人手一册,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强化"红线"意识、"党政同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促进全体人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扎实有效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成效,持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2)举办安全生产演讲比赛
  航天科工将举办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题的安全生产演讲比赛活动,演讲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宣讲安全生产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生产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安全生产是实现"中国梦"的应有之义、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深化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改革等。航天科工鼓励各级领导干部参加演讲,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