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5月07日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以及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关于深入开展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的通知》要求, 为开展好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特制定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主线,教育广大干部员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发展意识,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安全科技、安全知识,使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促进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活动主题
  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三、组织领导
  集团公司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集团公司副总裁、集团公司总经理、HSE委员会副主任韩根生担任组长,集团公司副总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HSE委员会副主任杜克平担任副组长,HSE委员会各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HSE部,HSE总监陈碧锋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制定活动方案和组织实施。
  四、活动时间
  6月1日--- 6月30日
  五、活动内容
  集团公司HSE部负责"安全生产月"总体活动的组织,各单位具体实施。
  (一)集团公司层面
  1.广泛进行舆论宣传。充分利用集团网站、报纸、视频系统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及时报道"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项活动情况,宣传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组织开展集团层面的事故案例分析与学习,利用闭路电视播放安全生产月专题宣传片,在《今日中化》开辟动态宣传专栏,为营造"安全生产月"氛围提供舆论支持。
  2.组织安全知识培训。以邮件形式对公司总部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组织企业参加相关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编辑制作《安全知识口袋书》并在全集团范围内发放。
  3.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组织基层企业进行全员安全检查,各二级单位要对所属企业进行检查督导,公司将成立督察组分赴企业一线进行督察。
  4.编制集团层面应急指挥功能卡。
  5.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管理评估活动。
  (二)企业层面
  "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单位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1.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各单位要对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工作;要组织员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互查活动,纠正违章违规行为;针对公司一季度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重点予以治理,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规范作业行为,全方位的检查或自查,集中消除安全隐患、安全死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