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1日

今年六月是第十二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黄陵县教育局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为全面推进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的落实,结合我园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教育局的安全工作方案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为着力点,以确保幼儿园保教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出发点,以提高师幼和家长的认识,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深入排查和治理事故隐患,保障学园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构建和谐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主题
        我把安全带回家
        三、活动时间
        2013年6月1日-6月30日
        四、组织领导
        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开展。
        组  长:张亚君
        副组长:吴金虎 温亚军
        成  员:程晓敏  段辉  曹小云  贺乔治  张梅梅  各年级级部长、班主任
        五、活动安排
        结合本园实际,在整个活动期间,全园将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1、组织开展媒体宣传活动。在校门口悬挂醒目的以"安全生产月"为主题的宣传横幅标语,宣传组出版一期以"防震、防汛、防雷击、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灾"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专栏,保健室出版一期以"防手足口病"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专栏,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浓厚氛围。(宣传组)
        2.举办一次安全祝福卡制作比赛活动。发动幼儿制作一张安全祝福卡片赠送给亲人,开展以"关注健康,关爱生命"、"生命在你手中,生命在你脚下"、"安全在我心中"、"我把安全带回家","斑马线,生命线"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各班)
        ⒊组织开展一次应急逃生演练活动。6月20日至24日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举行一次全园性的师幼安全紧急疏散演练,不断提高学园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幼儿的防范能力。(园长室)
        ⒋开展一次法制知识讲座。邀请副园长来园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一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老师的法制意识和依法执教的观念。(副园长室)
        5.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认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活动,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和事故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影响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园委会)
        6.开展一次安全工作"回头看"活动。各班级各部门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对本学期学园要求开展的各项安全教育活动进行一次回顾,针对在工作中出现的不足和纰漏,进行补缺补漏,对于活动的过程性记载要详实,按照布署和要求,确保安全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收到成效。(各教师)
        7、做好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信息报送和总结。根据上级要求,我们幼儿园要及时向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办公室上报活动开展情况,交流反馈"安全生产月"活动信息。为全面准确地反映本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情况,活动结束阶段认真做好总结。(办公室)
        六、工作要求
        1、为了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质量,请各部门各班级要紧紧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和内容,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园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相互支持配合,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认真做好材料收集和总结上报工作,园所办公室、德育室、年级段和班级要在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注意过程性材料的收集,在活动结束前,做好材料的整理和活动小结的撰写,于本学期结束之前上交到德育室。
 

        店头镇中心幼儿园
        2013年6月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