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电厂安全生产保障体系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3日

一、生产组织保证措施

1落实本单位管理标准中《安全生产》《安全防护》《安全生产奖惩办法等各项制度》。

2、落实进厂人员必须进行安全教育制度。

3、落实定期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的管理制度。4、落实安全检查制度,定期和不定期的组织检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

二、生产保障措施

1、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网络体系,加强领导、强化管理,建立安全责任制严格制度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实施细则,电厂厂长为第一安全责任人,下设专职安全员以及各分场主任及班组安全员,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人身上。

2、抓好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正确处理安全生产与质量,做好安全交底,做到警钟长鸣。

3、做好岗前培训工作加强特殊工种的持证管理,坚持持证上岗,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自我保护。

4、现场工作人员必须穿戴工作服以及劳保鞋。

5、工作现场的护栏摆放整齐,专人看守,做到封闭范围内无非工作人员进入。

6、如需夜间施工时,应做好照明及警示故障工作,并派专职安全值班员巡查,照明电路由专职电工负责搭设,维修确保夜间施工安全。

.7、每天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灭隐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奖惩制度,严厉处罚各种违章行为。

8、各种电器设备的制度维修做停电处理,如必须带电作业时要上报有关部门,在定了有关措施并派专人监护后方能进行。

三、 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规,保障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符合规定。

1、 将安全生产工作与本单位的生产、经营、管理等活动统筹安排,批准实施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2、 为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和组织保障;

3、 确定逐级安全责任,批准实施安全生产制度和保障安全生产的操作规程;

4、 组织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及时处理涉及生产安全的重大问题;

5、 根据安全生产法规的规定建立安全监察机构和组织以及配备合格的安全监察员;组织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安全应急预案并实施演练。

6、参加有关事故调查、分析,查明原因,分清责任,提出预防措施。

7、精心操作,严格执行操作纪律,做好各项记录,交接班必须交接安全情况,交班要为接班创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条件。

8、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如发生事故,要果断正确处理,及时如实地向上级报告,并保护现场,做好详细记录。

9、按时认真进行巡回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10、正确操作、精心维护设备,保持发电环境整洁,搞好文明生产。

11、上岗必须按规定着装,妥善保管、正确使用各种防护器具和灭火器材。

12、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