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健康安全环保管理体系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1月03日

安全是公司的永恒主题,安全生产是确保各工程项目平稳运行、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关键。公司始终强调“以人为本”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夯实基础,狠抓落实”的思想观念,建立诚实诚信的安全文化。公司从关爱员工、尊重和珍惜员工生命的高度,通过采取一系列重要措施,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有效降低了作业风险。

公司的安全口号是:尊重自己,珍爱生命

健康安全环保管理工作的重点是:在建立健全公司HSE管理体系的基础上,高效运行该体系;公司对QHSE工作实行“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的管理模式,任何一级的QHSE管理活动都是代表公司行为;全面落实QHSE管理职责,制定有效的考核机制;将承包商的QHSE管理纳入公司管理体系中,全过程监控承包商的QHSE管理;要通过班前会、事故案例讲解、安全论坛等多种形式,大力弘扬安全执行文化;加大对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作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教育以及专业化、职业化培训力度;建立“工程项目全过程风险管理”制度,严厉惩处任何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

公司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安全和环保方面的法律和法规,遵循国际、国内有关安全、健康、环保规则、标准和指南,创新安全管理模式,推行管理体系执行文化,做到奖惩并重,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采取有利措施,以免除由于我们的作业而造成环境污染和对作业者及公众的健康与安全的损害。公司是中国率先推行工程项目管理并取得OHSA18001、ISO14000健康安全、环境保护管理体系认证的公司之一。

公司大力倡导 “五想五不干”原则
一想安全风险,不清楚不干;
二想安全措施,不完善不干;
三想安全工具,未配备不干;
四想安全环境,不合格不干;
五想安全技能,不具备不干。

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理念

1.预防为主,过程控制,持续改进。
2.以人为本,关爱员工。尊重自己,珍爱生命。
3.安全地工作是每一个从业人员的责任;安全管理是所有单位各级直线主管人员的职责。
4.从业人员必须知道、理解并使其活动符合完成该项工作所需的健康、安全和环境保护的各种要求。
5.从业人员必须向他的直接主管报告所有人员伤害、财产损失事故或事件,以及任何可能影响设备安全操作的故障或隐患。
6.从业人员要将任何不清楚的任务指示或对安全状态有所担心的工作,如实告知他们的直接主管。
7.各级直线主管必须十分熟悉所承担工作的所有程序、规定,及其在执行和实施方面的各自职责。
8.各级直线主管应保证只把工作任务分派给那些能胜任工作的人。包括保证从业人员具有足够的技能、体质和知识,以保障安全地完成其工作任务。
9.从业人员都应该为他自己的安全,以及工作区内其他所有人的安全负责。
10.所有人员均有权停止任何他们认为不安全的活动。任何单位不得对这种权利的行使进行处罚。但被通知停工后不停工的,将被视为严重的纪律问题,最高可能会受到解雇的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