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保山市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有序开展

作者:王文萍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3月14日

去年,保山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有序开展。

一是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在认真总结标准化建设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全国标准化建设的总体目标,明确各年度工作具体目标。组织制定了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等行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对辖区内未开展标准化建设的非煤矿山,按照经济性质、矿山种类、生产规模、开采工艺等进行分类,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有步骤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素质。依托评审组织单位或相关机构,对安全监管部门、非煤矿山和评审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业务能力培训,先后组织安全监管业务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人员和创标骨干参加的安全标准化专题培训3期,培训人员180余人次。

三是严格监管,加强指导。本着服务与监管相结合的原则,加强对各类非煤矿山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指导,加强对非煤矿山安全费用提取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其加大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投入,切实改善安全设施、设备和安全条件,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将安全标准化创建与行政许可、执法检查、评优评先等工作结合起来,督促列入今年达标计划的各类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创标进度。目前,全市已有12户煤矿、194座非煤矿山(尾矿库)、177户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7户烟花爆竹批发企业、8户工贸企业实现安全标准化达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