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宁波江北洪塘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作者:赵海鹏 乐佳顺 金丽娜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18日

        记者从宁波江北洪塘街道获悉,目前街道依托“安全生产协管员”工程,以聘请外来人口协管员为切入点打造的安全生产协管员队伍,已经在中小微企业隐患排查治理等协同监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这支20名的安全生产协管员队伍,对400余家中小微企业的动态安全检查,有效减少了安全监管的盲区与漏洞。”洪塘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洪塘街道以安全标准化创建为抓手,强化基础,引导企业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截至目前,街道已有12家企业完成创建达标工作,另有25家企业与中介签订了协议,目前在积极的申报、创建中。
        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为此,街道开拓思路、创新办法、完善措施,充分利用安监、经济、综治等各类会议和培训的机会,动员企业负责人及安管员了解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取得企业主的认同和支持,争取工作的主动权。“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企业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意识转变。”洪塘街道安监所工作人员说.
        为切实提高其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意识和意愿,街道还积极制定奖励和帮扶措施,并通过中介机构对企业开展上门指导,帮助企业搭脉会诊、列出隐患、提出建议,使企业少走弯路,提高标准化创建时效。同时,为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街道安监所专门列出工作计划,并派专人逐一走访规模以上企业,督导帮助企业“周周有动作、月月有进展”。
        此外,街道还建立以安监所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组成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推进协调机制,有序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引领带动区域、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整体推进。据介绍,下步,街道将进一步做好阶段性总结,不断摸索与改善方法,分析与总结问题,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长效机制,力争做到在量上全覆盖,在面上持续改进,管理上动态紧控,为辖区居民、职工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