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冶金>>正文

气焊设备 焊接、切割和相关工艺设备用软管接头

标 准 号: GB/T 5107-2008
替代情况: 替代 GB/T 5107-1985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海盐管件制造有限公司、上海斯蒂奥车辆配件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08-08-25
实施日期: 2009-04-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07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476.28 K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自实施之日起代替GB/T 5107-1985。
本标准规定了焊接、切割和相关工艺设备用软管接头的术语和定义、特征、结构和连接尺寸、技术要求、试验及标记和包装。
本标准适用于胶管内径为6.3mm~12.5mm的米制螺纹焊接、切割和相关工艺设备的软管连接及胶管内径为3.2mm~20mm的55°非密封管螺纹焊接、切割和相关工艺设备的软管连接。
本标准是对GB/T 5107-1985《焊接和切割用软管接头》的修订,主要修订内容如下:
———修改了中文和英文名称;
———增加了胶管内径12.5mm的软管接头规格;
———增加了M12×1软管接头规格;由M20×1.5代替原标准中的M18×1.5软管接头规格;
———M16×1.5软管接头增加胶管内径6.3mm、8mm和10mm 的选用范围;M20×1.5软管接头增加胶管内径10mm和12.5mm的选用范围;
———增加了内锥密封面螺纹接头尺寸和公差要求;
———增加了软管接头螺纹公差要求;
———增加了软管接头密封面粗糙度要求;
———增加了软管接头的耐压性能要求;
———增加了软管接头的试验、标记和包装;
———删去了应由制造商控制部分的参数;
———增加了规范性附录A“55°非密封管螺纹软管接头的规格和尺寸”。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