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炼铁厂卫生防护距离标准

标 准 号: GB11660-1989
替代情况: 替代 $False$
发布单位: 国家标准局
起草单位: 工业卫生防疫研究所
发布日期:
实施日期:
>
更新日期: 2008年10月05日
1 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炼铁厂与居住区之间所需卫生防护距离。
  本标准适用于地处平原微丘地区的新建炼铁厂及其扩建改建工程。现有炼铁厂可参照执行。地处复杂地形条件下的炼铁厂的卫生防护距离,应根据大气环境质量评价报告,由建设单位主管部门与建设项目所在省、市、自治区的卫生、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共同确定。
  2 术语
  卫生防护距离:卫生防护距离,系指产生有害因素的部门(车间或工段)的边界至居住区边界最小距离。
  3 标准内容
  3.1 炼铁厂的卫生防护距离,按其所在地区近五年的平均风速规定为:
  

  3.2 炼铁厂与居住区的位置,
  应考虑风向频率及地形等因素的影响,尽量减少其对居住区大气环境的污染。
  4 监督与执行
  本标准由各级卫生防疫站、环境卫生监测站及环境保护监测站监督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