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带的作用和使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3日

1)安全带的作用:安全带的作用就是预防作业人员从高处坠落。

2)安全带使用注意事项

a、在使用安全带时,应检查安全带的部件是否完整,有无损伤,金属配件的各种环不得是焊接件,边缘光滑,产品上应有“安鉴证”。

b、使用围杆安全带时,围杆绳上有保护套,不允许在地面上随意拖着绳走,以免损伤绳套,影响主绳。

c、悬挂安全带不得低挂高用,因为低挂高用在坠落时受到的冲击力大,对人体伤害也大。

d、架子工单腰带一般使用短绳较安全,如需用长绳,以选用双背带式安全带为宜。

e、使用安全绳时,不允许打结,以免发生坠落受到冲击是将绳从打结处断开。

f、使用3 米以上长绳时,应考虑补充措施,如在绳上加缓冲器,自锁钩或速差式自控器等。缓冲器,自锁钩和速差式自控器可以单独使用也可联合使用。

g、安全带使用2 年后,应作一次实验,若不破断则可继续使用。安全带使用期限为3~5 年,发现异常应提前报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