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普通耳罩比3M隔音耳塞隔声效果好吗?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9日

  一些人看到3M隔音耳塞价格比耳罩使用得多,出于“便宜没好货”的观念,误认为3M隔音耳塞不如耳罩好。实际使用结果表明,究竟使用哪个更好,取决于器具的规格是否适用于使用者。在什么情况下用耳罩,什么情况下用耳塞,应根据具体情况来定。如果船员同时要戴防尘口罩或防护镜,**选用耳塞。

    “我不要这些护具,对噪声习惯了。”

    人的听觉器官对噪音是不会习惯的。如果你真的“习惯”了,那就说明听力丧失开始了——听觉疲劳的表现。反复的噪声暴露不会使你的听觉器官强起来,也不会使你的剩余听力再衰退下去。尽管每人对噪声暴露引起听力敏感知识相差悬殊,但至今为止,还没有一个标准化的方法能测出哪些人对噪音敏感。再说,噪声对人的危害不只是对听力的危害,还有包括对中枢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和消化系统等等的全身危害,戴上护具能减轻或防止这种危害,又何乐而不为呢!

   “反正听力差了,不用再戴护具了。”

     只要存在能引起听力丧失的强噪声,就不能保证你的听力不再减退。大家知道,噪声引起的听力丧失最早在4千赫左右的频段。以后逐步向低频方向扩展,**影响到语言听力频段(0.5~3千频)。到这个时间,自己才觉得交谈有困难了。虽然戴上3M隔音耳塞已不能使你已经丧失的听力恢复起来,但是能防止噪声性耳聋这种不治之症的进一步发展,还能防止一时性的听力丧失(听力疲劳)发展成**性的丧失。

   “戴上护具,听不到别人讲了”

    如果耳朵受到强噪音的冲击,听觉器官便超负荷,听力给搞乱了,降低了它精细地辨别不同声音的能力。戴上3M隔音耳塞降低了所有频率的噪声声级,因而使耳朵能更好地发挥其效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