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劳保手套的选择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5日

从安全生产的角度,手是人体受伤害率**的部位。因此,选择和正确使用预防手部伤害的安全手套就尤为重要。

抗化手套的选择:

a.认清工作场所化学品混合物的所有成分

b.化学品的状态和特性

c.化学品的接触情况(意外泼溅还是长时间连续性接触?)

d.工作场所的评估

e.认定候选手套

f.测试候选手套

g.挑选**

使用须知:

a. 使用安全手套必须按手套的防护功能来选用。不能乱用,以免发生意外。

b. 防水、耐酸碱、防化、防油手套使用前要仔细检查有无破损、老化,有则不能使用。

c. 橡胶、乳胶、塑料等类防护手套使用后应冲洗干净、晾干、保存时避免高温,并在制品上撒上滑石粉以防粘连。

d. 绝缘手套应严格按使用说明使用,并定期检验电绝缘性能,不符合规定不能使用。

e. 乳胶工业手套只适用于弱酸.

劳保手套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1. 按上表选用适合于不同工作场所的劳保手套。劳保手套尺寸要适当,如果劳保手套太紧,限制血液流通,容易造成疲劳,并且不舒适;如果太松,使用不灵活,而且容易脱落。

2. 所选用的劳保手套要具有足够的防护作用,该选用钢丝抗割劳保手套的环境,就不能选用合成纱的抗割劳保手套等。要保证其防护功能,就必须定期更换劳保手套。如果超过使用期限,则有可能使手或皮肤受到伤害。

3. 随时对劳保手套进行检查,检查有无小孔或破损、磨蚀的地方,尤其是指缝。对于防化劳保手套可以使用充气法进行检查。

4. 注意劳保手套的使用场合,如果一副劳保手套用在不同的场所,则可能会大大降低劳保手套的使用寿命。

5. 使用中要注意安全,不要将污染的劳保手套任意丢放,避免造成对他人的伤害。暂时不用的劳保手套要放在安全的地方。

6. 摘取劳保手套一定要注意正确的方法,防止将劳保手套上沾染的有害物质接触到皮肤和衣服上,造成二次污染。

7. **不要与他人共用劳保手套,因为劳保手套内部是滋生细菌和微生物的温床,共用劳保手套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8. 戴劳保手套前要洗净双手,劳保手套要戴在干净(无菌)的手上,否则容易滋生细菌。摘掉劳保手套后要洗净双手,并擦点护手霜以补充油脂。

9. 在戴劳保手套前要罩住伤口,皮肤是抵御外界环境伤害的天然屏障,可以阻止细菌和化学物质的进入。

10. 不要忽略任何皮肤红斑或痛痒,防止皮炎等皮肤病的发生。如果手部出现干燥、刺痒、气泡等,要及时请医生诊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