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空安全带正确使用操作步骤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5日

高空安全带是工人所穿戴的用于坠落防护的个人防护用品,其主要作用在于防止高处作业人员发生坠落,或发生坠落后将作业人员安全悬挂,保护其不受伤害,也不会从安全带中滑脱。那么高空作业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是怎样的呢?

1.握住安全带的背部D型环,抖动安全带,使所有的编织带回到原位。检查安全带各部分是否完好无破损。阅读标签,确认尺寸是否合适。

2.如果胸带、腰带或腿带带扣没有打开,请解开编织带或解开带扣。

3.把肩带套到肩膀上,让D型环处于后背两肩中间的位置。

4.从两腿之间拉出腿带,一只手从后部拿着后面的腿带从裆下向前送给另一只手,接住并同前端扣口扣好。用同样的方法扣好**根腿带。如果有腰带的话,请扣好腿带再扣腰带。

5.扣好胸带并将其固定在胸部中间位置,拉紧肩带,将多余的肩带穿过带夹来防止松脱。

6.当所有的织带和带扣都扣好后,收紧所有的带扣,让安全带尽量贴近身体,但又不会影响活动。将多余的带子穿到带夹中防止松脱。

**,提醒大家的是,高空安全带的质量,直接关系到使用者的生命安全,所以不能单看安全带价格而直接选择。市面上安全系数较高的高空安全带品牌有代尔塔、巴固等,同时使用后的高空安全带,应储藏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不能长期放置在户外,需妥善保管。

使用前需要注意的事项

①在每次使用之前,我们首先应该查看安全带的标牌和合格证。看看安全带是不是合格了,缝线的地方牢不牢固。上面的金属件是不是齐全,有没有损坏。总的来说,安全带的标准要合格。

②安全带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高挂低用,这个是常识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除了高挂低用之外,还要防止安全带随便的摆动,查看周围有没有尖锐的东西。有的话,要注意避开。

③温度很低的时候,使用安全带就要特别的小心了。防止安全带因为温度太低变硬,这样安全带很容易断。

④安全带使用的次数很频繁的时候要经常检查。

⑤使用两年以及两年以上的高空安全带,要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还合格。不合格品要及时换掉。安全带的保质期一般在三年到五年,超过这个范围之后就不要再使用了。

小畅提醒工人们在工作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安全带,我们不是电影中的武打明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也不要因为麻烦而不佩戴安全带。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也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