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处坠落防护安全带的注意作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3日

   安全带根据其工作场所的性质不同,按作业类别及使用条件分为三类:分别是围杆作业安全带、区域限制安全带和坠落悬挂安全带。


    美国生物试验结果表明,冲击力在19992N时会发生死亡;冲击力在17640N时会发生伤害;8000N~8900N的冲击力为人体的受力极限。德国《保护具规则》指出:人体腹部受力的安全界限为6370N,完全安全界限为3185N。安全界限还和冲击力的作用时间有关:当腹部受力为6370N时,作用时间在0.08s以内,一般不会危及生命;当腹部受力为3185N时,作用时间不超过0.28s,一般不会发生人体损伤。较大的冲击力对人体的伤害可产生胸部、腹部、泌尿系统外伤,可造成脊椎断裂、肋骨骨折、血胸、气胸、内脏损伤等。所以,高处坠落事故中,当冲击力较大时,会给作业人员造成一定的伤害。
安全带

    安全带的防护作用在于,当坠落事故发生时,安全带首先能够防止作业人员坠落,利用安全带、安全绳、金属配件的联合作用将作业人员拉住,使之不坠落掉下。由于人体自身的质量和坠落的高度会产生冲击力,人体质量越大、坠落距离越大,作用在人体上的冲击力就越大。

    安全带的重要功能是,通过安全绳、安全带、缓冲器等装置的作用吸收冲击力,将超过人体承受冲击力极限部分的冲击力通过安全绳、安全带的拉伸变形,以及缓冲器内部构件的变形、摩擦、破坏等形式吸收,使最终作用在人体上的冲击力在安全界限以下,从而起到保护作业人员不坠落、减小冲击伤害的作用。

     为预防坠落伤亡事故,高处作业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