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耐高温手套可以分成哪些种类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7日

耐高温手套顾名思义是具备一定的耐高温性能的防护手套,这种手套如今被消防、工业等领域广泛使用,从生活到作业俱有分布。你知道吗,耐高温手套也是有很多不同种类的,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了解。

耐高温手套的种类:

我们常说的隔热手套、防烫手套、防热手套、防高温手套、抗热手套、抗高温手套、耐烫手套、耐热手套其实都是接触高温时使用的手套,也就是耐高温手套。

耐高温手套在很多工业环节都会被使用到,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高温环境下,对操作人员手部的防护,我们把耐高温手套分成3种:1,环境热耐高温手套;2,辐射热耐高温手套;3,接触热耐高温手套。

1、环境热耐高温手套:这个就是等同于天气预报中的温度,在生活和工业作业中很难用防护用品来防护(个人觉得,可以使用降温背心等对身体进行降温),一般使用空调来降温。在手部防护中基本不涉及。

2、辐射热耐高温手套:这个就等同于夏天烈热下的温度,是因为太阳或者火光等热辐射而引起的高温,针对这种情况,如今广泛使用的防护方法为反射热,比如使用铝箔材料来反射绝大部分辐射热量。

3、接触热耐高温手套:这个就是我们普遍提及到的高温,工业领域中很多铸造元件,金属配件等物体自身温度。而工业操作中需要人员移动或者接触此高温件,这个时候就需要防护接触高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