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适合雾霾天使用的防尘口罩盘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7日

随着防雾霾概念的不断传播,各种各样的口罩也被赋予了重要的防雾霾意义,随之畅销起来。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其中我们接触的大部分口罩都是不适合最为防雾霾口罩的,戴着它只是徒增呼吸阻力。好了,让我们看看不适合雾霾天使用的防尘口罩有哪些。

(1)普通保暖口罩

这类口罩通常由几层棉布构成,内夹棉絮,一般只具有保暖的作用,能够阻隔较大颗粒的灰尘,但对于可吸入颗粒物几乎没有防护作用。因此,这类口罩一般只能用于短时间内对沙尘天气的防护,而不能在雾霾等重污染天气中长时间使用。

(2)一次性医用口罩

这一类的口罩一般是医务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用于对经空气传播的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护。医用口罩的防护等级相对于普通保暖口罩来说较高,对血液、体液和飞溅物有基本防护,也可以过滤病毒气溶胶及有害微尘。一次性医用口罩可以阻挡PM4以上的颗粒,但对于PM2.5则无法实现防护的功能,因而不适合重度污染天气出门佩戴。

(3)脱脂纱布口罩

这类口罩是采用有12—24层脱脂纱布折叠缝制而成的,具有廉价、柔软、保暖、透气性好、可重复使用的优点,适于普通卫生防护使用。该口罩对颗粒物的阻挡,是通过一层层的纱布来实现的,但阻挡的效果较差,靠它将PM2.5拒之门外不现实。

此外还要注意,这类口罩在清洗的时候不能用力搓,否则会使里面的隔尘纱布变形或破损,影响其过滤颗粒物的效果。

决定防尘口罩是否有防雾霾功能的,是其能否防护直径在2.5微米的颗粒物。因此,大家购买防雾霾口罩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考证口罩是否有这些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