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尘肺病预防之防尘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2日

  粉尘是引起尘肺的罪魁祸首。防尘是预防尘肺病的关键,就是减少粉尘进入人体,降低粉尘的危害。消灭和减少发尘源,这是防尘的根本。除了厂址选择、厂房设计应符合安全卫生标准外,对于粉尘较多的行业或工序,应采取具体的防尘措施:

  第一、作业环境(如车间)应保持良好的通风,具备必要的排风除尘设施;

  第二、改善工艺过程,更新技术和设备,淘汰落后的工艺,用无尘替代品作原料,对一些粉尘危害严重的原料应限制、或禁止使用,等等;

  第三、对产生较多粉尘的工艺,要设法控制发尘源,例如,争取采用湿式作业的生产工艺;用湿式作业不便的,可以用密闭罩、吸风罩、除尘器、吸尘器等方法除尘;第四、从事接触粉尘作业的员工,必须佩戴符合卫生标准的防尘口罩、防尘服、防尘帽等,用人单位必须依法对员工进行入岗前、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