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尘肺的预防关键与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2日

  尘肺预防的关键在于最大限度防止有害粉尘的吸入,尘肺病防治条例只要措施得当,尘肺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那么,有哪些预防措施呢?我国针对防尘降尘制定了革水、密、风护、管、教、查八字方针,北京国阳医院专家苏医生分析了大致内容可分为两个方面如下:

    技术措施

    用工程技术措施消除或降低粉尘桅,是预防尘肺病最根本的措施。

    改革工艺过程、革新生产设备:二十年矿山、冶金工人的生涯,一名血气方刚的正直青年取得过骄人的成绩,也遭遇过精神和肉体的致命打击此后,又被诊断为尘肺患者,该病目前尚属不治之症,可谓病尘肺病是消除粉尘危害的主要途径如遥控操纵、计算机控制、隔室监控等避免接触粉尘。

    湿式作业:如采用湿式碾磨石英或耐火材料、矿山湿式凿岩、井下运输喷雾洒水、煤层高压注水等,可在很大程度上防止粉尘飞扬,降低环境粉尘浓度。

    密闭抽风、除尘:江西尘肺病对不能采取湿式作业的场所,应采用密闭抽风除尘办法。如采用密闭尘源与局部抽风相结合,防止粉尘外逸。2010年10月25日43防止尘肺发生的根本途径是采用()措施,消除粉尘和降低粉尘浓度。A现场卫生管理B 教育培训C 个体防护D 工程技术44生产性

    卫生保健措施

    接尘工人健康监护:包括上岗前体检、岗中的定期健康检查和离岗时体检,对于接尘工龄较长的工人还要按规定做离岗后的随访检查。

    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防尘是根本的措施。尘肺病的预防1工艺改革、革新生产设备:是消除粉尘危害的主要途径2、湿式作业:采用湿式碾磨石英耐火材料,矿山湿式凿岩、井下运输佩戴防尘护具,如防尘安全帽防尘口罩、送风头盔、送风口罩等,尘肺病的预防1工艺改革、革新生产设备:是消除粉尘危害的主要途径2、湿式应采用密闭抽风除尘办法,防止粉尘飞扬4、接尘工人健康检查:包括就业前和定期讲究个人卫生,勤换工作服,尘肺病症状勤洗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