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气净化器能净化甲醛吗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2日

甲醛是室内装修污染的主要成分,除甲醛也是目前家庭的一大难题。常用的除甲醛方法非常多,例如植物吸附、空气净化器过滤等等。那么空气净化器真能除甲醛吗?

空气净化器

现在常用的一些除甲醛方法

1、活性炭:

活性炭是一种广泛使用的除醛产品,由于内部结构的原因,具有强力的吸附能力,但是活性炭的问题是饱和期只有20天左右,超过20天就不再具备吸附能力,无法有效对甲醛进行吸附,反而具有二次释放的危险。

2、光触媒:

光触媒能够和紫外线产生化学反应,将甲醛(HCHO)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但是由于对紫外线依赖极高,现在已经基本不用。

3、“实验室条件下的”植物除甲醛:

虽然植物具有净化空气、去除一部分甲醛的能力,但整体来看,使用植物做装修污染治理是不靠谱的事!特别是在甲醛浓度较高的情况下,植物除甲醛根本起不到多少作用。效率低,个别植物还存在毒素!

空气净化器能否除甲醛?

空气净化器主要功能是净化空气,它的原理其实就是靠活性炭。空气净化器有一层滤网是用活性炭做的,可以吸附一定的甲醛,但只能作为室内环境治理的辅助手段。如果活性炭过滤网吸附饱和,可能会有甲醛泄漏的危险。活性炭过滤网吸附率的好坏,由材质决定,吸满了就无效了。

由此可见,空气净化器是可以除甲醛的,但是只能除去一部分的甲醛。大家在购买空气净化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过滤网好的型号,否则不仅不能除甲醛,还会造成二次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