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气净化器原理是什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2日

空气质量问题日益受到普罗大众的注意,在这样的背景下,空气净化器成功脱颖而出,成为了净化空气的首选设备之一。那么空气净化器的原理是什么?凭什么这么受欢迎?

空气净化器的工作原理

第一大类:被动式净化类(滤网净化类)

被动式空气净化器主要靠的是带有活性炭吸附层的过滤网,通过马达和风扇使室内空气循环流动,污染的空气通过机内的空气过滤网后将各种污染物清除或吸附。 过滤网的分类一般有集尘滤网、去甲醛滤网、除臭滤网等。但是注意了,活性炭的饱和期只有20天左右,超过20天就不再具备吸附能力,,反而具有二次释放的危险,因此被动式空气净化器需要经常更换过滤网。

第二大类:主动净化类(无滤网型)

主动式空气净化器的原理是主动释放净化因子,通过和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进行反应,将其分解为无害物质。主动净化方式包括负离子、净离子、光触媒、冷触媒、静电集尘等。主动净化方式会产生臭氧,一定浓度的臭氧可以杀菌消毒,但稍高一些就对人体产生危害。因此使用主动式空气净化器也需要注意环境变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