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氯气防毒面具操作规范步骤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4日

氯气防毒面具是专门配置在氯气危害较大区域或相关工作场所,用来防备氯气泄露等事故的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氯气防毒面具并不是套在头上就可以了事了,我们必须要按照正确的操作规范使用它。

 

防毒面具


氯气防毒面具操作规范使用方法


(1)使用者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头部大小的面罩,而后要牢记把滤毒罐后边的胶盖摘开;


(2)在使用中如果感到出气不畅或有其他任何不适,要赶快撒出污染场所,更换新面具;


(3)使用完毕后,一定要把滤毒罐下边的进气孔用橡胶盖再盖好,将面具放回原处;


(4)如果在氯气很浓的场所,氧供应不足(低与16%)时,则不可在使用防毒面具,要换用氧气呼吸器;


(5)如存放在氯气污染较严重的场所,氯气防毒面具应定点放在安全且能快捷拿取的地方,并有专人负责保管,定期校验和维护。


(6)每次使用前后,还需要对防毒面具进行全面检查,方法如下。


1、检查面罩。可用手捏住导气管上端,另一手堵住呼气活门的出气孔,而后用力吸气,如感到闭塞,则证明面罩是气密的;否则,说明面罩有损坏或佩戴不合适。


2、检查呼气活门。在面罩气密性良好的基础上,进行呼气活门检查,此时将按在呼气活门上的手松开,用力吸气,仍感到闭塞,则说明呼气阀门使气密的;反之,则说明呼气阀门漏气。


3、检查导气管。捏住导气管的下端,或堵住导气管下端的进气口,用力吸气,如感到闭塞,则导气管是气密的;反之,则导气管漏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