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静电工作服选购、使用和报废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6日

防静电工作服是目前工业中使用比较多的一种防护服,其特点是具备强大的防静电性能和一定的导电性能,很适合无尘车间、洁净室等地使用。在选购、使用的时候,有许多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

防静电工作服

防静电工作服规范使用:

1、在正常的情况下,爆炸性气体混合物连续地、短时间地出现或者长时间存在的场所及爆炸性气体混合物有可能出现的场所,可燃物的最小燃点能量在0.23mj以下时,应穿防静电工作服。

2、穿着防静电工作服的人员衣服上禁止悬挂附带任何金属的配件,以防止电荷分布的不稳定,并且禁止现场穿或脱防静电服,应到指定更衣室进行更换。工作服上的纽扣拉链等,应处于扣紧锁死状。

3、防静电工作服的面料要求全部使用防静电织物,最好不使用衬里。如果一定要用,可使用防静电里布,露出面积要越小越好。

4、穿用防静电工作服时,还应该与防静电劳保鞋、防静电手套配套使用,同时地面也应该是导电地板。

5、防静电服应保持清洁,保持防静电的性能,无论如何不可以损伤衣料纤维。

6、出于防寒保暖或其他特殊要求制作的棉服、全衬防静电工作服,其棉内套、全衬里应为可拆卸式。

防静电工作服的选购方法:

(1)防静电工作服的防静电性能有一定的耐久性,因此,选择防静电工作服时还需要根据工作场所的污染情况所决定的洗涤要求,选择相应防静电级别的工作服。

(2)防静电工作服用于火灾爆炸场所,所以通常应选择同时具有阻燃性能的防静电工作服,为劳动者提供更加可靠的防护。加油站操作工及相近工种使用的防静电工作服,应同时具有防油作用。

(3)全棉制的工作服有防止静电产生的效果,但不一定能达到防静电工作服所要求的单件服装带电电荷量小于0.6μC的要求,尤其是在洗涤后,由于洗涤剂的选用等原因,其防止静电产生的效果会有所下降,因此,在选择全棉织物制作的防静电工作服,特别在北方干燥地区时,一定要慎重。

防静电工作服报废要求:

防静电工作服出现破损、缝线脱断、霉变、导电纤维脱断,或已达到防静电等级规定的耐洗涤时间,应及时报废。使用单位应对使用期达到使用期限一半或存放期达1年的防静电工作服抽样送检,经检测失去防静电性能的产品应整批及时报废,以保证产品合格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