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利用便携式洗眼器清洗各种化学物质的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8日

便携式洗眼器能够有效清洗人面部、眼部的化学物质喷溅,是一种很好的紧急洗眼器械。不过化学物质的种类也有很多,并不是每种都可以靠简单的清洗就能消除,有的还需要辅以一些其他清洗手段。

利用便携式洗眼器清洗各种化学物质的方法:

1.当我们遭遇酸类(硫酸、硝酸、盐酸、甲酸、醋酸等)时:立即通过洗眼器用大量清水冲洗,再用2%苏打水洗涤、中和,最后用净水冲洗干净。

2.当我们遭遇碱类(苛性钾、苛性钠、碳酸钾、碳酸钠、氨等)时:先通过洗眼器的大量清水冲洗,再用2%醋酸洗涤、中和,接着用净水冲洗,或3%硼酸溶液冷湿敷。

3.当我们遭遇氰化物(氰化钠、钾及氢氰酸等)时:使用便携式洗眼器的清水冲洗后用3%硼酸水湿敷,或1:4000高锰酸钾溶液冲洗。

4.当我们遭遇溴时:通过洗眼器用水冲洗后,再以10%硫代硫酸钠(大苏打)溶液洗涤,然后涂上5%碳酸氢钠糊剂,或用25%氨水1份,松节油1份及95%酒精10份的混合剂处理创面。

5.当我们遭遇铬酸时:先用洗眼器冲洗后用5%硫代硫酸钠溶液或1%硫酸钠溶液洗涤,再用净水冲洗,或涂上2%二硫基丙醇膏;亦可用5%硫代硫酸钠软膏或10%依地酸钙软膏。

6.当我们遭遇氢氟酸时:通过洗眼器中大量水冲洗,接着用5%小苏打水洗涤或湿敷;或用50%硫酸镁溶液浸泡半小时;也可在水冲洗后再以石灰水冲洗,局部注射5%葡萄糖酸钙液1毫升—2毫升,再涂上氧化镁糊膏或激素软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