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层建筑消防应急照明该如何设计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3日

高层建筑消防应急灯照明设计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极大帮助面临火灾和断电状况时的人员疏散工作,减轻场面的压力和人员的紧张情绪,对火灾救援意义重大。所以说,高层消防应急照明必须要谨慎、合理的设计。

消防应急灯

在高层建筑火灾应急照明设置的时候,需要对火灾照明指示灯、消防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范围等有一个全面了解。按照相关规定:高层民用建筑应急照明的设置范围有三个方面,第一楼梯间、防烟前室、消防电梯间和前室、合用前室以及人员避难层;第二公共建筑内的人群疏散走道与居住建筑内走廊长度超过20m的内走廊;第三消防控制室、电梯机房、发电机房、供消防用电的蓄电池室等。

应急疏散指示灯(带电池浮充)需要设置在人员疏散走廊和转角区域距离地面1m以下的墙体上,也可以将其设置在地面上,同时要在上面盖上不易燃烧并且透明的保护罩,间距不应大于20m。通常应急指示灯在正常的状况下,在20m处能够识别标志,其疏散指示灯的照度大于等于5Lx,应急的时候,在15m远处能够分辨疏散标志的方向最为合适。

火灾应急照明线路一般采用阻燃耐火低烟无卤型电力电缆和电线穿钢管保护暗敷于不燃结构层内,从而以达到防火要求。对于装饰装修工程,可能遇到土建结构工程己经完工,应急照明线路不能暗敷于结构层内,而只能明敷于吊顶内的情况,这时电气线路应采用耐热型或耐火型材料。确保人们生命财产安全。

以上就是有关高层建筑消防应急照明设计的内容,总而言之,我们必须首先重视这项工作,其次仔细调查和完善消防电气设计,另外还要注重合理选择设备,保障系统能够全寿命正常工作,从而更好地保护人员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