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手套的设计要求有哪些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3日

消防手套是消防员使用的防护手套,与消防服、消防帽等用品配套使用,因此需要具备较高的隔热耐高温性能,所以实际上也是耐高温手套的一种。消防手套从设计开始就需要注意许多方面,以更适合消防员的使用需求。

 

消防手套


消防手套设计要求:


1、组合结构


手套应用符合本标准性能要求的外层、防水层、隔热层、衬里等部分组合制成。这些组合部分的材料可以是连续的或拼接的单层,也可以是连续的或拼接的多层。


2、手套本体长度


手套本体的长度应环形延伸,并应超出腕关节不少于25mm。


3、袖筒


手套允许有袖筒。带有袖筒的手套,在满足长度规定的前提下,其袖筒的长度应不小于50mm。


4、手套尺寸


手套规格至少为6种。制造商应按手的大小的规定,指明手周长的范围以及每种规格手套的穿戴者的手长。本标准不规定标准尺码,且允许制选商为用户选择适当规格的手套提供帶助。


手套标签上应标出手套尺码。制造商还应向最终用户说明如何用手长和周长来确定尺码。


5、手套皮革中铬的含量


按标准进行试验时,制作手套所用的皮革中铬的含量应小干10mg/kg。


6、其他设计要求


手套的设计应能保证限制杂质进人手套口。


手套应与所穿消防员防护服的袖口配套。


任何标签和附件都不应对手套的性能带来不利影响或对戴手套者造成危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