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气呼吸器和消防呼吸器有什么区别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7日

相信很多人平常购买的时候,都会把空气呼吸器跟消防呼吸器的区别搞乱掉,完全理不清这两者的异同之处。消防呼吸器和空气呼吸器是一个类型的东西吗?

 

空气呼吸器


空气呼吸器和消防呼吸器有什么区别?


空气呼吸器是供给压缩空气的正压自给开放式呼吸器,打开气瓶阀,高压空气依次经过气瓶阀、减压器,进行一级减压后,输出约0.7MPa的中压气体,再经中压导气管送至供气阀,供气阀将中压气体按照佩戴者的吸气量,进行二级减压,减压后的气体进入面罩,供佩戴者呼吸使用,人体呼出的浊气经面罩上的呼气阀排到大气中,这样气体始终沿着一个方向流动而不会逆流。


其实消防呼吸器也是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只不过叫法不同而已,也可以叫消防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其主要适用于消防、化工、船舶、石油、冶炼、厂矿、实验室等处,使消防员或抢险救护人员能够在充满浓烟、毒气、蒸汽或缺氧的恶劣环境下安全地进行灭火、抢险救灾和救护工作。正因为广泛应用于消防,并且消防为人们所为熟知,所以会有这种叫法,久而久之产生了人们对名称概念混淆的现象。


有别于正压式呼吸器的是长管呼吸器,分为:送风式长管呼吸器、自吸式长管呼吸器。自吸式长管呼吸器是指要依靠自己呼吸才能得到新鲜、清洁空气的长管呼吸器,它通过借助人的肺力,吸入经送气管输入的新鲜空气。由于人的肺力有限,自吸式长管呼吸器的长管长度不应过长。送风式长管呼吸器与自吸式长管呼吸器的呼吸方式相反,他是通过送风机或高压气瓶将符合大气质量标准的新鲜空气经无毒无味长管供给使用者。相比自吸式长管呼吸器,电动送风式长管呼吸器使用空间范围更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