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隔绝式防毒面具与过滤式防毒面具哪个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7日

防毒面具是最有效的呼吸防护用品,无论是有毒有害气体还是各种粉尘环境,都可以有效的防护。防毒面具主要分成隔绝式和过滤式两种,那么它们哪个好呢?

 

防毒面具


根据防毒面具的佩戴形式,还可以划分为头罩式和头带式两种:


1、头罩式防毒面具


头罩式防毒面具的面罩主体是将整个头部都罩起来的,佩戴起来比较方便,这样也使得面罩佩戴后稳定性急密封性较好;缺点在于佩戴后导致头部压力较大,灵活性较差,听力相对也受到一定影响。


2、头带式防毒面具


头带式防毒面具,顾名思义就是用头带将面具与使用者脸部紧密贴合的防毒面具,这类防毒面具佩戴起来可能相对麻烦一些,但是使用过程中人的听力不会受到影响,密封性也可以。


隔绝式防毒面具与过滤式防毒面具优缺点分析:


1、从防护原理来看,过滤式防毒面具是依靠其滤毒罐里面的活性炭将有毒有害气体进行吸附过滤处理,然后才将净化之后的空气输送到人体内部,而隔绝式防毒面具是利用气瓶或长管等介质,将干净无污染的空气携带或直接输送到人体,也就是说工作人员即使在污染空气环境下作业,使用隔绝式防毒面具也根本不会呼吸到作业空间内的有毒有害气体,因此,隔绝式防毒面具的安全防护等级要高于过滤式防毒面具。


2、从使用佩戴方面来看,过滤式防毒面具相对较轻,携带比较方便,使用起来比较简单,比隔绝式防毒面具更易于操作。


3、另外,从价格方面来考虑,过滤式防毒面具的价格要远远低于隔绝式防毒面具,更易于普通百姓的接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