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帽颜色选择和正确佩戴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5日

安全帽看似单薄且不显眼,实际上却可以有效减缓高空坠落物体对人头部的冲击力,进而保护使用者头部安全。要使用好安全帽,就不能不学会正确佩戴安全帽的方法,以及选择安全帽颜色的注意点。

 

安全帽


正确佩戴安全帽的方法:


首先:应将内衬圆周大小调节到对头部稍有约束感,用双手试着左右转动头盔,以基本不能转动,但不难受的程度,以不系下颌带低头时安全帽不会脱落为宜;


其次:安全帽由帽衬和帽壳组成,帽衬必须与帽壳连接良好,同时帽衬与帽壳不能紧贴,应有一定间隙,该间隙一般为2-4cm(视材质情况),当有物体附落到安全帽壳上时,帽衬可起到缓冲作用,不使颈椎受到伤害。


第三:佩戴安全帽必须系好下颌带,下颌带应紧贴下颌,松紧以下颌有约束感,但不难受为宜。


第四:女生配戴安全帽应将头发放进帽衬。在现场或其它任何地点,不得将安全帽做为座垫使用。


各行业安全帽颜色规定:


建筑行业:


酒红色:领导人员


红色:技术人员


白色:安全监督人员


蓝色:电工或监理人员


黄色:其他施工人员


国电系统:


白色:领导人员


蓝色:管理人员


黄色:施工人员


红色:外来人员


石油系统:


白色:管理人员


黄色:安全监督人员


红色:操作人员


安全帽颜色选择和正确佩戴标准,小编就暂时说到这里了,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尽管来上海畅为网站留言咨询,或者直接拨打我们的专业客服咨询电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