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劳保鞋鞋底的用料和优缺点浅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5日

一双合格的劳保鞋主要由鞋底和鞋面组成,其中鞋底是基础,是劳保鞋得以安全使用的关键所在。无论是防刺穿劳保鞋还是防砸劳保鞋,都需要一个性能合格的鞋底。劳保鞋鞋底的用料和工艺决定着它的性能指标,接下来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劳保鞋


一、劳保鞋鞋底的用料


常见有全橡胶、硫化像胶、或聚氯乙烯等。鞋底作用主要是耐磨、抗化学品腐蚀、隔热和防油,但因各物料特性不同,所以功能发挥亦有异。而劳保鞋的鞋底夹层装上钢片,功用是防止鞋底被钉或硬物刺穿。另外,某些物料制造的鞋底可减低静电的产生或舒缓静电释放的速度。此可控制静电引起爆炸或火警的可能。


二、劳保鞋鞋底的优缺点


橡胶底:可由天然橡胶或合成橡胶制作,优点就在于它非常的柔软,弹性极佳,能适和于各种运动;但是缺点也是很明显的那就是很不耐磨。


PU底:由聚氨酯乳液经过机器高温发泡而成,优点:从弹性和穿着舒适及耐磨的角度看,Pu底比较好,价格相比较牛筋与塑料是最贵,鞋底非常轻便;但缺点是不宜沾水,遇到水后会发生化学反应而一层层的腐蚀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