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码头装卸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严格执行《印尼青山工业园区码头员工安全通则》所规定的操作、高处作业及自身防护安全确认制。
2作业前,应知货物质量、重心和套扣位置,并确认解梆,吊具系扣连接正确,与邻边货物有无接触、挤压或碰撞的可能;不可使用有缺陷的工器具,且每2小时检查一次工器具的使用情况;起吊笨重、长大货物,其上升不宜过高,谨防游荡滑落,禁止用手关下掏拉吊具,谨防吊具弹出伤人。
    3舱内做关时,应选择恰当安全位置,不可在关路、关下、死角等危险处作业,并注意关内动向,主动避让关内吊物,起重吊臂下严禁站人或作业。
    4卸船作业时须分系分层卸货,挂钩时手不得放在钩头下面,上下船舱时手要抓牢扶梯、脚要踩实;快口、直角、易滑货物应有衬垫确认安全后方可起吊;圆形货物横堆时须用木头或其他物品塞住,谨防滑动。
    5舱内稳关要等货物松到人的胸部以下方可上前稳关,且站位应在关路两侧;摘挂钩时,应与起重司机及指挥手协调配合,站位应避开关路方向,空钩头不得随手乱抛,谨防钩头扎手。
    6货物上行走,应注意脚下空档,头、手不得伸进货物空档狭逢间,谨防踏空坠落、货物挤压伤人。
7舱内配合机械清舱作业时,应主动避让,谨防机械伤人;禁止同一舱内既用抓斗,又用机械及人力同时作业;高处作业须佩挂安全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