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码头指挥手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严格执行《印尼青山工业园区码头员工安全通则》所规定的操作、起重指吊人员及自身防护安全确认制。
2指挥时须集中精力,不得闲谈;合理使用指挥工具,发出的口令、手势应准确,声音响亮,手势清晰。
3站位应在吊车司机视线内,不可站在死角处;船舷,舱口边缘等高处指挥作业须佩挂安全带。
4指挥时须做到“五注意”: ①注意关的危害性;②注意货物特点;③注意关路人员动向;④注意上下配合;⑤注意工器具使用是否恰当。
5严格执行“十不吊”规定:①关路、关下有人不吊;②有尖锐角边的吊物无衬垫不吊;③ 工件或吊物捆绑不牢不吊;④ 吊物或抓斗有人不吊;⑤违章指挥不吊;⑥安全装置不齐全、不完好、动作不灵敏或有失效者不吊;⑦光线阴暗、视线不清不吊;⑧指挥信号不明确不吊;⑨歪拉斜拽不吊;⑩超载不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