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押运员的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1日

1. 押运员必须熟悉每次承运货物的危险特性和安全急救方法,熟悉危险货物包装、储运标志以及对货物的防范应急措施,负责对全程货物的监管押运、货物情况不明时有权拒绝押运。
2. 必须持有有效的押运证,配备手机以备及时联系。
3. 装、卸货物时必须向装、卸人员交代货物性质及装卸注意事项:监装、监卸、核对品名数量、查验包装、运输标志、相关应携带的证件。确保装、卸安全进行,拒绝野蛮作业。不符合规定的立即指出修正,防止事故发生。
4. 押运槽罐车时提醒驾驶员采取防静电措施,装、卸液体时不得远离车辆。
5. 押运槽罐车时押运员必须在装货前对槽罐的外观、法门、仪表、管道等部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不得继续进行装罐作业并及时向公司报告。装罐后检查有无泄漏,发现问题及时与发货方联系,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在问题未解决前通知驾驶员不得进行运输作业。
6. 行驶途中不得睡觉,停车不得擅离车辆应坐在指定的座位上,必须集中思想,仔细观察路面情况和高处障碍情况,必要时提醒驾驶员避让。
7. 发生事故立即组织实施自救、抢救等措施并按应急预案分工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