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维修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5日

1. 定期对专项车间技术人员、维修人员进行常见危险物品性能知识及消防知识培训。必须做到持证上岗。
    2. 严格遵守各工种安全操作规程,特别是气焊、电焊作业安全操作规程。严禁维修罐体。
3. 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进厂维修前必须由专人进行严格地入库前检验,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维修应在修理车间内进行,严禁露天作业。维修时周围应设置相适应的警戒区,警戒区内无火源、热源,并设置警示牌。
4. 严禁载货进行二级维护。车辆发生故障时,特别是外出救援服务,如维修时间及维修程度危及货物安全的,应将危险货物转移到安全场地,由承运人安排专人看管,方可进行车辆维修。
5. 动用明火维修作业时,严格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作业现场配备灭火器和隔热板,作业前必须对车辆采取安全预防措施。
    6. 车辆入库维修前必须切断电瓶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