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跟车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3日

1跟车工上岗条件
1.l跟车工必须经过岗前培训,懂得运输机车的基本构造原理,并能正确处理运输机车在运行中出现的一般故障。经过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1.2上岗前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
1.3不允许酒后上岗。
2交接班工作
2.l交待上班运行情况和可能发生事故的因素。
2.2交待上班发生事故的情况和原因。
2.3交待运行线路、道岔、信号、路灯、路标等情况。
2.4填好交接班记录,并向领导汇报。
3运输机车运行前的检查
3.l接班后检查连接插销、链环、运输机车连接装置、碰头等各部件是否良好。
3.2检查运输机车的安全防护链应挂好。
3.3运送材料时,应将材料固定好,不得超出车宽和车长。
3.4运送爆破器材时,雷管和炸药不得混装。
4跟车工运行操作要求
4.1在机车运行中,必须打好信号。
4.2在机车经过道岔时,提前扳好道岔。
4.3在机车经过弯道时,应时刻注意运输机车的轮于,避免掉道。
4.4机车运行中发生特殊情况应及时向机车司机发出紧急停车信号。避免发生事故。
4.5运行中发现后面有机车开来时,应开警笛防止后车追尾。
4.6处理机车掉道或者机车故障时,必须等机车停稳后方可进行。
4.7重车掉道时,应有合适的工具进行处理。严禁一人独自处理。处理好后,必须将遗落的材料或者矿石清理完毕后,方可开车走人。
4.8在处理机车掉道或者机车故障停车时,必须在机车前后(头、尾)大约10米处设置处理事故信号或者标志。
4.9如在坡度较陡处停车处理事故或者机车故障时,运输机车必须要拉好车闸。有必要时用其他东西固定好车轮,防止机车滑行带来的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