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轨道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3日

1上班时,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工作中应正确使用安全保护用具。
2根据轨道维修的工作任务和性质,要做好工作工具、安全用具及材料的准备工作。
3轨道及道木的架设要按照设计进行,轨道夹板及螺丝要紧固牢靠,轨道接头要铺设平整。
4用人力移动轨道时,人员要配合适当,工作时动作协调,扛运要稳起稳落。
5使用大锤等工具时,应检查锤柄等是否安装牢固,防止脱落伤人。
6检查和维修轨道时要注意来往车辆,轨道不能通行时要给出警戒信号,待轨道修复后再解除警戒放行车辆。
7在焊割轨道时,轨道工应保持身体与其他物体绝缘或一定距离,电焊机的外壳,必须有良好的接地。
8工作经束后,必须清扫场地,将工具及零件收回放于规定位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