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码头调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5日

1.  遵守公司及工段规定的各项安全操作规程,按时召开班   前会。
        2. 对本班人员的上班前安全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监督。
        3. 必须仔细检查抓斗、钢丝绳及各设备运行状况,有问题时必须及时处理。
        4. 要求并监督卸船机驾驶员做好各限位及刹车、制动器的检查试用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必须及时联系解决。
        5.卸船机收尘器无特殊情况卸熟料时必须全部使用,安排放料工包扎风管时必须进行监督。
        6.靠船和开船时必须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系解缆绳并要求所有参加人员必须穿好救生衣。
        7. 做好各岗位的对讲机使用工作,确保各岗位联系畅通。
        8. 卸料过程中,根据船型状况,设备状况和卸料进度进行统筹安排两台卸船机卸料,确保两台卸船机安全合理作业。
        9. 通知清舱工清舱前必须到船上检查爬梯、跳板、安全网、指挥台、下船舱楼梯等是否齐全完好, 有问题必须及时与船方联系,对船上无法解决的用码头备用进行完善,并要求详细记录,必要时向领导汇报。
        10.如遇船舱盲舱较深甩舱难度大时必须提前60分钟通知指挥。
        11.清舱前必须检查清舱工是否穿好反光背心,并检查所有人员是否戴好安全帽,以及有无喝酒、穿拖鞋等有关的安全问题。
        12.清舱前必须对清舱工、装载机工、指挥手进行工作安排并交代各方面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13.清舱时必须及时与清舱工种沟通, 对存在的各种问题必须及时组织联系解决, 必须要时向领导汇报。
        14.吊装载机时班长必须在码头上指挥,并要求指挥手到船上指挥。
        15.安排清舱工扫甲板时必须通知驾驶员暂停抓料到料斗,同时通知指挥手,并且要进行监督。
        16.安排清舱工、装载机工下船舱时必须通知指挥手,并在指挥手的监护下下舱。
        17.作业中要求清扫门腿附近的杂物时必须通知驾驶员做好禁止移位的安全工作,并进行监督。
        18.作业中起风时必须及时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要求驾驶员对旋转刹车及行走制动器进行检查并确认, 必要时塞上铁鞋,风较大时必须向领导汇报。
        19.带头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对2米以上的危险场所必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对各相关设备进行停电挂牌。
        20.安排设备保养、检修及卫生清理时必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停电挂牌工作。
        21.安排高空往下扔杂物时必须亲自做好监督工作。
        22.带头做搞好班组的安全活动,定时开会并作详实记录,要求内容丰富,结合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