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道路运输驾驶员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29日

1、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工作规范,严肃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和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全同安全生产意识。
        2、道路运输驾驶人员要求做到“八不”,即:不超载超限,不超速行车,不强行超车,不开带病车,不开情绪车,不开急躁车,不开冒险车,不开酒后车。保证精力充沛,谨慎驾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和交通运输法规。
        3、驾驶员必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对所驾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做好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三检制”工作,重点检查车辆的制动、转向、传动及灯光信号等装置。
        4、做好危险路段记录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特别是山区道路行车安全,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5、不运输法律、行政法规禁止运输的货物,应当按规定查验有关手续,符合要求的方可承运。
        6、保持车辆良好技术状况,不擅自改装营运车辆。
        7、做到反三违:不违反劳动纪律,不违章指挥,不违反操作规程。
        8、发生事故时,应立即停车,保护现场,及时报警,抢救伤员和货物财产,并协助事故调查。
        9、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等。
        10、不违章作业,驾驶人员连续驾驶时间不超过4小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