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炭筛分试验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3日

1、煤炭筛分试验操作规程应符合《煤炭筛分试验方法》和《煤样的制备方法》的规定。

2、大于50mm各粒级应手选为煤、矸石、夹矸煤和硫铁矿四种产物。

3、筛分煤样应是空气干燥状态。

4、筛分操作一般从最大筛孔向最小筛孔进行,各粒级产物分别称量。

5、筛分试验时,往复摇动筛子,速度均匀合适,移动距离为300mm左右,直到筛净为止。

6、根据Q/ZL-JS-A-WL-01-2002《煤样的制备方法》的规定制备各粒级化验用煤样。

7、制备化验用煤样,各粒级配制化验总样用的子样和备用样的质量应符合Q/ZL-JS-A-WL-11-2002《煤炭筛分试验方法》中的规定。

8、筛分前煤样总质量与筛分后各粒级产物质量之和的差值,不得超过筛分前煤样质量的2%,否则该次试验无效。

9、筛分配制总样灰分与各粒级产物灰分的加权平均值的差值应符合Q/ZL-JS-A-WL-11-2002《煤炭筛分试验方法》中的规定,否则该次试验无效。

10、作业完毕,清理摆放好各种工具、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