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测量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19日

1、作业时应注意环境情况,采取针对措施,戴好防护用品。在楼板上作业应注意未覆盖的洞,防止坠落;在地下室、遂洞作业应有足够照明;在基坑、基槽内作业应检查有无塌方危险,若有须采取措施。

2、搬运仪器必须装箱上锁,并检查提环、背带背架及运输工具是否牢固,确实牢固方能搬运。搬运安在三角架上的仪器时,严禁平杠横抱,行走要谨慎,严防仪器碰撞脚手架、钢丝绳以及建、构筑物等。

3、仪器架设地点必须安全。高空作业时严禁在有危险的区域架设仪器,在冰冻地面上架设要防滑倒。踩脚手架入土时,用力不能过猛。

4、严禁用经纬仪直接观测太阳,以免伤人。

5、量距时应防止钢卷尺折断。穿跨障碍物或酸碱污染地段时,中间必须由人托尺,防止钢卷尺落地。量距时应注意环境,严防钢卷尺接触电线、电焊把线,崐以免损坏卷尺或触电。

6、距标尺、立花杆不得触及架空电线,更不得靠在电线上,不得用标尺、花杆抬物,也不得坐、靠在上面。

7、打木桩要选择合适的锤,除掉锤头飞刺,锤把应用活腊木杆。打锤应注意前后人员障碍物,被打的木桩或钢钉如有人扶持,打锤人与扶持人不准对面站立。禁止打飞锤。打锤时严禁戴手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